校友會的理監事會議已於100年2月20日假桃園龍潭山水園景觀餐廳舉行,當日天候冷氣團報到,陰雨濕冷且有霧氣,行車時視野能見度不佳,造成部分與會人員迷路,然不減理監事同仁出席會議興致;會議前由陳金足理事(萬能科技大學講師)經驗分享,題目為"淺談休閒之意涵",讓與會者了解現代人生活休閒活動概念與認知;獲益良多.介紹當天加入之新進人員,有劉峻雄~張仁傑~葉爾煙~曾清義~葉承淳等校友,與會人員有梁文朝~李榮光二位校友;母校校長林桂鳳女士介紹學校當前發展與展望,期能與校友會相互配合,讓學校辦學發光,造福學子;另請任職於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的校友劉峻雄先生簡略介紹海巡署概況,讓我們大夥約略瞭解其功能與職責;后則為正式議程討論,與會人員發言相當踴躍,提出建言,主席王春明理事長明快的議事能力,各項提案皆獲與會人員一致無異議通過;此時已近中午13時了,會後由此次會議籌辦者為第三組活動委員會,主委趙文雄副理事長~副主委劉定唐理事~委員有王派健理事~陳金足理事~鍾禮貴理事等人辦理會餐,氣氛熱烈,最後為1~3月份壽星慶生切蛋糕,為此次會議劃下圓滿句點.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27傍晚18時準前往中原大學集合出發,參與人員依序前來,一行人17員搭乘中巴經竹東~臺3線~經縣120道~尖石~那羅~田埔~秀巒檢查哨(辦入山證)~泰崗~新光抵達(22:00)~夜宿祖母民宿(通舖),隔音效果差,是夜鼾聲四起,一夜轉轉難眠,似睡似未眠,就在半夢半醒間被早起人兒暨鳥叫聲呼喚而起。山中早晨空氣新鮮,冰冷水洗面,真是振奮精神。新光國小校園走一圈,認識周遭環境,然已不復記憶曾經來此一遊之映像;早餐後07:00乘車出發鎮西堡登山口,07:30開始行程,起先上坡路段行來較為喘息,沿路景色美麗吸引眾人目光,尤其抵達神木風景B區,大家手上的數位相機就卡嚓~卡嚓不停,見到景色美景(山櫻花~水蜜桃開花期~梧桐花花期)更是向互拍攝,留下到此一遊見證與拍照美景分享未能參與之朋友炫要一番,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溜走,大家已是飢腸轆轆,回到住宿地,民宿主人已準備好豐盛午餐 ,大家皆手不留情,盤盤見光真恐怖,見證有運動就有好胃口 。最後大家帶者幸福美滿心情依依不捨向民宿主人說聲再見,期待下回有機會再相約見面。回到中原大學17:05比預計時間提前返抵,可真難得,最後大夥依依不捨又說聲再見了,讓這次鎮西堡之行劃下句點(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同學受皮肉傷)~~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舊布新又是新的一年,揮別牛年迎接虎年,對未來是抱持樂觀態度,何況自己從不悲觀看待,總是以務實角度面對。時代在進步,年歲也增長,相對體能是衰退的,家事總有做不完的工作,何況年中除夕吃年夜飯前要張羅祭祖拜拜等雜事,子女長大分居各地,要回家一趟進廚房做一桌年夜飯也是挺累人的一件事。體恤做媽媽們的辛勞,所以採變通方式,到餐館訂桌吃年夜飯或是宅配到府,似乎這也是現代許多家庭選擇的趨勢。今年在楊梅福記餐廳辦理訂桌吃年夜飯,沒想到滿座;真是讓人吃驚,因為在客家人聚集所在地亦如此,顯見在家吃年夜飯傳統方式已悄然隨時代變遷而變化。年菜豐盛,大家都吃得愉快,飯後返家方城之戰與看電視是各取所需,父親精神不錯,沒有老態龍終之感,打麻將亦能自摸胡牌。今年大夥都過得愉快~~~~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一學期的結束,趁者天候放晴南下接思文順道遊玩露營,17日當天約10:35從中壢出發,經中山高南下,一路順暢;泰安休息站稍做停留活動筋骨避免疲勞,後直接開往嘉義吃午餐(鴨肉羹),味道沒有想像好吃;抵達台南學苑時間為15:10分,辦好入宿手續,稍做休息。約思文及其朋友(蔡包)一道吃晚餐,首選日本料理店"福壽司",每回南下必定前往饗宴之店,老師傅手藝不錯,口耳相傳,來此用餐客絡繹不絕。餐前先前往天后宮參觀文化廟宇,祈求保佑闔家平安及事業(學業)平順,晚22:00時前往台南夜市吃有名的宵夜點心(阿明豬心~阿村牛肉),難得吃宵夜的我,真是放縱自己開懷大吃太愉快了連淑珍都禁止不了。一夜好眠,早上天候晴朗,收拾行囊前接思文,吃過早餐後就往第二個目的地--日月潭-;經中山高雲林系統轉-78快速道路古坑系統-斗六交流道-台3道路-縣151道-縣131道-臺16道-臺21道-目的地"日月潭月牙灣露營區",湖光山色風景美麗,唯場地稍嫌不夠水準,既來之則安之老闆外出經連絡後自尋露營場地紮營,和淑珍~思文聯手搭帳篷,說起來真是好玩,因為又是一頂帳,感覺露營地是專為我們而設,周遭環境稍為認識一番,準備好晚餐,夜色蒞臨濕氣漸重,山中湖面寒氣逼人,加上一路開車辛苦,就早早入睡。所幸攜帶禦寒衣物齊全,不致受凍。夜間起來澆水灌溉(距離浴廁有一段長距離)占地盤,夜晚舉頭望天空,滿天星斗一覽無遺,真是漂亮極了。三人皆日"天空的星星閃閃發光美麗好看難忘"留下極為美好記憶。翌日晨起,周遭湖面山色與昨日下午所見決然不同,只能心領神會,而無法用言語表達那份感覺吃過豐盛早餐,沿途欣賞美景前往日月潭纜車站,搭乘纜車欣賞湖光山色一償宿願,人潮擁擠遊客眾多,所幸井然有序(雖有爭執小插曲),順道遊覽青年活動中心美景;後再環湖一周回到宿營地打包整理,約於12:30就開車北返了;當然了重要的午餐是不能錯過,水里一家名為"野味王"其山產野味有名,每回也是前往報到消費,最後再驅車北返了~~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往回想想過去的日子,發生在周遭親朋好友身上的一些喜悅~哀傷~憤怒~無助的神情,讓人不免沉痛,想要逃離人群,到一個陶淵明的世界家園。畢竟生活還是要靠自己過活,開車旅遊露營,參加登山活動走向大自然,讓心中一股無名之怨讓風化解,讓陽光汗水洗去一身汗垢迎接轉換爽朗心情,重新面對迎接未來挑戰。當了一年多的校友會義工,從不懂到小成,雖然不是很滿意,但也能接受;人形形色色皆有自身的責任與事業,不能奢求過多,有關心付出就已難能可貴了;對於自己爾後如何去從!!心中自有一把尺~再說吧!!家人的身心健康是擺在第一位的,當然了自己的健康更是要愛惜,留下美好記憶,才不枉走人世一遭~~~~~~~~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晨04:40鬧鐘鈴響,準備行囊前往集合點"中原大學校門口"天色尚未明亮,早起運動者已佈滿校園角落,承辦人領隊交通車已到達,時間尚早前往早餐店購買早餐,參加人員陸續到達,05:40出發沿路順道接人,經國道1~國道4~往東勢方向~和平大棟派出所辦入山證,09:00抵達27.05km登山口,今日登山行程開始,沿路上坡,氣侯宜人,初期走起路來尚可不累人,今日登山人員眾多,非常熱鬧,山林中增添了許多青春聲響,自己也感覺年輕不少。一路走走停停,上山下坡,山陵線攀岩,一下兩手併用攀爬向上,一下又變成四肢貼必向下行進,真是驚險萬分,尤其是攀爬垂直陡壁跨越陵線缺口更是讓人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小心,掉落懸崖絕壁之下,那就.........唄!!沿途風景令人驚艷,天候晴朗,視野佳,美景盡入眼底相機拍照更是人手一支,就想把眼下美景盡納入自己家門;每天欣賞百回不厭。一片火紅楓葉林,令人陶醉沉思其中,疲憊的身心經此撩拂,也頓覺清爽明亮;一行人在讚嘆不已聲中,不知不覺已走完此一 行程 ,大家齊聲"不虛此行"值得!!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好心情, 因為天候晴朗明亮;收拾簡單背包行囊 ,就驅車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旁七星山走走。行車間先將準備之午餐"饅頭夾酸菜煎蛋"給予吞入腹 內。停妥車後就開始今日健行登山,起始就哄騙淑珍慢走,咱一路陪其行進,不然的話,淑珍又是只走到夢幻湖就準備往回走了。所幸一路上淑珍慢慢的往上走,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速度雖慢但也可以前行向上,經過夢幻湖~台北教育廣播電台~一步一步的朝山上行進,路標0.2km~04km~0.6km海拔高度1000m,經過了一些陡上坡 ,箭竹林等終於抵達七星山的東峰(標高1106m),行進間霧氣漸次行成,登上了東峰環視四面,視野皆被濃霧鎖籠造,距離主峰僅剩一凹地之隔(300m) ,淑珍發揮無比毅力與耐力,終於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標高1120m),視野良好能見度也佳,心情更是不錯。稍作休息另覓回程路~往苗圃方向,這是第一次探路,回程坡度頗陡,不易行走,兩人就慢慢往山下方向行進,走了約1km叉路處看見往七星山公園0.1m指標方向,真是喜出望外。穿越七星山公園往回頭路走夢幻湖下山,真是如釋負重,兩條腿已經抖動疲累不已,決定泡個舒服溫泉浴,洗滌疲累身體一番,但是泡湯客人員好多,只好匆匆下水川燙一下就起身了,後再泡茶飲用享受一番,身心靈都獲得了解放,今日真是愉快的一天~~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已久的雪山登山活動,終於成行。30日晚餐過後,背者登山背包走向中原大學集合點報到,約19:10分出發,到林口醒吾技術學院接成員後,上高速公路接雪隧-礁溪-宜蘭-棲蘭-南山-思源-武陵農場,夜宿露營區,山上氣候寒冷約略攝氏7度,真冷得直發抖,趕忙就寢保體力。翌日晨被早起鳥兒叫聲吵起,用過早餐後,坐車前往登山口集合報到收視登山注意宣導影片(浪費時間沒效益),後點名出發前往第一站七卡山莊(2460M)2km,沿路緩上坡有松木林,天候乾爽舒適宜人;第二站抵達俗稱哭坡前之景觀台稍作休息,此時一個念頭就是不要想它,低頭邁進抬起腳一步步向前走,時間慢慢消逝,目的地也離我們愈來愈近了,第三站抵達雪山東峰(3201M)5km,大家精神十足照相留念到此一遊,接下來直接前往目的地三六九山莊(3100M)7km休息,整理明日登主峰小背包~吃晚餐~備熱水;適逢假日登山者人數眾多,超出容納量,雖說有人數限制(屬登記管制),但是還是有少數領隊帶團員硬擠山莊過夜,有危安之慮。大家早眠休息,鼾聲~呼聲~磨牙聲此乎彼起,相處一室各種呼聲交雜實屬常情,毋須苛責,可苦了咱家一夜未能安眠,就在半夢半醒之際,有些團體早出發者,0200就起床吵得無法繼續入睡,人聲~整理背包~上下床鋪聲,真是熱鬧。夜間溫度為攝氏5度;我們0300起床~0340吃早餐~0400出發,一切都是依序進行。夜間行動每個人帶頭燈照明,今夜星空明亮無光害,星星掛在天空布幕上,清晰可見,雖然無法指認星座位置,內心卻是熱呼呼的感動。黑森林7.5km~9.7km一路上坡前行,走出黑森林到達圈谷(冰斗~冰河時期留下遺跡)寒風撲面真冷,天色漸漸明朗,抬頭見峰頂人影,距離上感覺好近,走起路來可真是使出吃奶力了,上山的下山的錯身而過,都為彼此加油打氣,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藉者打招呼,卻都像是一家人似的(同是登山愛好者),好不容易攻頂主峰(3886M)10.5km,大夥獨照~團照~各自取景照相留念,遠觀四面感覺天地間造化不同,同時也感受到人之渺小,要懂得知福惜福,不可破壞環境,最後大家合照留下身影,就陸續下山了。回程時天色晴朗,視野大大不同,上山下山感覺完全不同,尤其是黑森林一段,一路上走在隊伍前面,大部分時間是獨行,盡情享受寧靜森林浴,眼觀景物,盡是美景。回程時心情愉悅,但是腳程速度已放慢(膝關節有輕微疼痛感),回到三六九山莊休息整理行囊,等待夥伴下山始用點心(煮麵條),飯後等第二梯隊人員齊聚,在三六九山莊前合照留念,就陸續下山歸程了,咱抵達登山口是第二名(下午時間15:30),花了3.5小時,腳都不聽指揮了,直打抖嗦,全員下山已是16:30,稍作整理約17:00下山打道回府,天候下起雨來了,到達礁溪釣魚台餐廳吃晚餐(20:10),後上國道五雪隧回家了,回到中壢時(22:30)互道珍重各自返家了。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延宕多時的露營活動終於成行了,遲至今日出發,0822上午08:30出門,沿國道2--國道3--國道5接台九線直抵花蓮瑞穗目的地"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登記好營地位址,全區竟然只有NO.1露營,真是太舒服了,搭好營帳後外出探訪,直趨瑞穗牧場參觀,看到乳牛~鴕鳥,另購買冰淇淋與鮮奶品嘗;途中順便採買鶴岡文旦250元,回露營地準備晚餐~看滿天星星,夜深躺在營帳內,不遠處傳來狗叫聲~鵝叫聲及空氣中有一絲的牛糞味道,沒一會就夢周公去了。隔日天空泛白鳥叫聲不絕,真是農家場景,早餐後,前往富源森林遊樂區一遊,順者溪道(富源溪)走到吊橋旁,整修道路未開放通行,轉走另一條芬多精步道,對我而言不算吃力,對淑珍卻是個考驗,所幸平安抵達涼亭休息,咱自個往瀑布水源頭(730M)前行,前540m路況尚可,后190m簡直就是垂直而下,觀看源頭水勢后,就原路折返真是考驗,又不能不回;來回一趟近40分鐘,稍作休息就改走山林步道,沒想到走到半途中,施工人員告知前有虎頭蜂停滯流連(前一日蜂巢被摘)易生危險,只能走回頭路,我的媽呀!!對我們夫妻二人真是噩夢一場,為了寶貴生命及留戀美好人世間,也只好悶者頭敞開心情往回走了。好不容易走回遊樂區,欣賞大自然造景及種植花草吸引蝴蝶駐留,心中煞時只留住美好情景。下午回到露營地,收拾打包行囊往下一個停靠站---石梯坪遊客中心報到,行經線道64,一路上人車稀少,穿越崇山溪澗小橋(木瓜溪泛舟流域),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從山路轉海路風景一覽無遺,景色大大不同。到達目的地,登記營位,已有三頂帳夥伴了,今夜不寂寞。本想採購煮食新鮮魚,往石梯坪漁港一遊,商家生意呈現無客人上門窘況,當然了採購是泡湯了。晚餐只好煮麵食了,一邊吃飯一邊看海景,難得如此享受生活,真是愜意。再來泡茶看星星,遠處太平洋上空雷電聲轟隆作響,煞是驚人,也是難得一見;星星若隱若現,漸有涼意。擔心夜晚下雨起風,將頂帳搭起,果真夜半風雨交加,加上海潮聲作響,營地木屋頂雨水滲漏,雨滴滴到帳篷上所發出聲響,一夜未能安眠。就在半夢半醒之間,天色已泛白,唯天空還下者細雨,有些許浪漫情景。為考慮安全計,就不再停留,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了,回到家已是下午16時,幸福喔!!!微笑  唯一憾事"相機故障"。

大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